close

第一次寫遊記從DAY2開始寫

因為DAY1登陸澎湖時,遇到超大風雨,老實說,心頭涼了一大半
雖然我們還是很HIGH地跑點,可是真的很狼狽,
兩個人快死不說,晚上還在澎湖迷路,
騎車到幽暗無人的路上,愈騎愈害怕,

還好遇到巡邏警車,我們拼命招手,
警察盃盃指引我們回家的路,太感激他們了

以前我不喜歡警察的,因為他只會開我單而已;現在覺得警察好溫馨...XD
回到民宿那刻,我和世樺感動得都要哭了~

 

。。。。。DAY2行程。。。。。

東海巡航(澎澎灘:水上活動&海釣)

鳥嶼(潮間帶生態之旅)

晚上:澎湖、蘇打 演唱會

第二天起床,看到天氣放晴了,真是開心到不行~
雖然氣溫還是偏低,沒有穿厚外套會冷死…
但是想到晚上煙火能順利施放,真是太好了~很期待晚上!

我們今天的東海鳥嶼一日遊,第一站是澎澎灘
這名字取得很可愛耶,NICE PON PON~

東海澎澎灘是新出現的珊瑚礁沙灘,滿滿的珊瑚礁堆積而成的

島上滿滿的珊瑚,不過這些珊瑚礁可是不能帶走的歐,不然會被扣留~
澎澎灘這個新沙灘位置還會偏移,所以要上岸必須整艘快艇撞上去,直接搶灘,直接撞上就是了....

一到這,映入眼簾的是湛藍的海水及白淨的珊瑚,真的很美吶!

 

景色真的很棒,不過今天風超級大,沙子打在身上蠻痛的,
要是大晴天來,澎澎灘看起來會活潑些,

今天走的是寧靜優雅路線~

 

今天的水上活動七合一隨你玩,
包括:香蕉船、大力水手、曼波、甜甜圈、快艇、拖曳滑水及水上摩拖車
可惜我夥伴今天不適合下水玩

在澎澎灘的後側,有白色繩索區隔的區塊禁止遊客跨越, 
那裡是「海鳥保護區」保護每年到這裡產卵的海鳥不受遊客打擾,
跨越過去只要被拍照,就是6萬元罰單一張囉!

不過現在不是海鳥季節,所以看到的是整片空白的沙灘囉~

中午大啖海鮮粥,很豪氣地嗑了2大碗公,
接著一點多,換裝後要去探索潮間帶了,
潮間帶探索超有趣的耶,認識好多奇妙的生物歐

有些常見的生物--河豚、海膽、海篸、小鯊魚、小螃蟹、海螺也都是第一次抓
~真是奇異的觸感!


河豚好可愛歐~被抓起來開始脹大,裝死~放回水裡慢慢消氣游走~真古椎ㄟ

 

我一定要特別介紹有種奇妙的生物叫海女人
當我知道為啥牠叫海女人之後,真覺得取名有點低級XD 但是蠻好笑的


這種生物在受到侵擾後,會排出紫色汁液嚇跑敵人,
看看這紫色汁液在水中的樣子,像不像女生每個月一次的生理期
導遊大哥說,「這就是它為什麼叫海女人~」

我們聽到都傻眼了……噗…好低級的取名原因歐

真的眼界大開,親手觸摸很多水中生物、體驗堆石頭捕魚法
真是好玩好刺激

雖然這次沒有看到澎湖有名的鯨魚洞,
不過在鳥嶼這個地方,看到了鯨魚山


你看像不像一隻大鯨魚呢?


潮間帶探險完畢,我們搭船回碼頭,準備晚上要去觀音亭看煙火了!!!
我最期待的開幕~WOW! COOL!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