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的一早~我打算來寫朱銘遊記~那可真是個好地方呢!

我知道朱銘是高中的事,那時朱銘的木雕有到台中美術館展出
佳鈺、julia、還有我一起去看了,我們還身陷在地下一樓的繪本館無可自拔~
繪本館實在是太可愛了!!!在那裡看繪本是一種高級的享受阿!

所以當這次能去朱銘美術館時,我算是期待已久~
不過,當朋友聽到我說要去朱銘美術館時
竟然有人問我說,他畫什麼的阿?
我大傻眼地說"ㄜ.......他是雕刻家耶""
朋友被我取笑了....
不過我妹說我很壞,幹麻取笑人家~
畢竟我之前以為泰姬瑪哈陵在泰國............= =|||
哈哈~這樣一想我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到朱銘美術館前,我們先到了金山有名的金包里老街
那裏有好特別的「辦桌」,我們在廟口一間生意超好的金包里鴨肉攤端菜,
端到斜對面
的店面,裡面都是紅色大圓桌和鐵板凳..真的是
「辦桌」耶...
生意好到竟然一二樓都坐滿了,我們坐到三樓用餐,自己充當跑堂的端菜,真奇妙 ~
這超妙的辦桌! 來金山一定要吃鴨肉阿

吃飽後,我們前往朱銘~
一進入展覽空間,映入眼簾的是從天而降的傘兵
鮮明的顏色及透光的屋頂,讓傘兵有了一躍而下的真實感,
真是生動的雕塑阿!
兩側白牆是拼布及競選旗幟作為人物的衣著,
看得出台灣的文化民情
映入眼簾的第一個雕塑品--傘兵都是競選旗幟呢

館內人員提醒我們,先至戶外參觀,否則5點之後天就黑了~
我們趕緊出去...一出去剛剛的傘兵在戶外再次出現
戶外的更大更真實~
旁邊有各式運動雕塑~每一個好可愛~我喜歡跳高那個!

朱銘的三軍系列、太極系列、人間系列~都是赫赫有名
走道上隨處可見陸軍遍佈,遠遠可以看到成排的海軍在戰艦上,
傘兵應該就是 空軍了吧!!?!
室外傘兵
敬禮整條走道都有步兵~
太極系列的作品最單純,
也最具震憾性
他不像三軍&人間系列顏色那麼豐富,也沒有臉部表情
但是每個太極雕塑的動作都栩栩如生~真的太極滿分!
  這個作品好黃飛鴻~
  這個單腳屈膝的太極姿勢,整個很黃飛鴻~
  是太極系列最具代表性的雕塑,
  每種紀念品一定會有這個招牌姿勢!!!
 

  我個人感到最震懾的作品是拋人
  最震懾我的作品~ 力與美的極致
  這個作品展現了力與美,彷彿能感受到拋甩的力道有多麼強勁!!!
  被甩出的人看起來就要飛出去了~~~
  Amazing!!!!!!!!!!!!!!!!!!!!!!!!!!!!!!!!!
  我和star在這個完美的藝術品旁玩的不亦樂乎!
  看我飛踢STAR!我們兩個很HIGH耶XD笑開懷ㄜ密陀佛
PYPY勸我們來一張正常的XD
  太極園區還有很多美麗的創作~
  有一個超像里約的耶穌像~真有趣~

 接著我們到了科學園區,
 這裡就是我們開始亂命名的地方,
 因為李遠哲的雕像,長得好像肯德基爺爺,
 愛因斯坦則像中華一番裡的麵點王師傅--羅根
 電學之父法拉第,整個很像貝多芬~
 原來世界上長得像的人真的好多阿!
肯德機爺爺
中華一番 麵點王-羅根貝多芬? 
最後一區海軍戰艦,遠遠就看到整排白色海軍在戰艦上的景象
這有模型大飛機,海軍戰艦上不知道為什麼有"廣達"字樣
可能廣達有贊助吧XD
在這裡遇到了可愛的小弟弟叫我們姐姐~
一群被叫阿姨習慣了的輕熟女...
突然被叫姐姐整個欣喜若狂~笑得花枝亂顫的....


朱銘還有許多地方深具創意及巧思,
像是地上的白方格,專門給小朋友做畫用的~
拉鍊造型的蓮花池&我覺得有點恐怖兼噁心拉鍊石
散佈各地的生活雕塑
以及翠綠的天鵝池畔
都值得細細品味~
是個很棒的地方^^
sta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