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班好累喔

由於易淹水防範計畫的經費龐大

規劃施工的中小排數量過多

每天都要去測設~

(測設:測量設計,意指我們必須去中小排的現地,透過拉尺、水準儀、標高丈等器材,去測量排水渠道的高埕、深度、橫斷面、測點等等,紀錄橫斷野帳及高低野帳。

透過橫斷、高低野帳去設計渠道斷面。)
註:排水渠道,白話的說,就是排水溝...

雖然我是負責預算書的編制,本可以逃過測設的

可是我們站人力不足,

自然也被調去支援測設了...

這星期都在測設,每天我都帶著超大遮陽帽,帶口罩,高領外套(以防曬黑...)

然後去拉繩 標注測點(如O+OOO、1+250)

這真的是件苦差事

因為好多水路都沒路可走,

整片的超高的雜草,

例如咸豐草(台語俗稱:恰查某!)黑黑一根一根,會黏在我們的衣服褲子上

還有的排水溝在雞舍豬舍後方,那整片惡臭與蒼蠅真是令人做噁

一走過去,就如同打草驚蛇般...整片鋪在水面的蒼蠅同時飛衝起來...好噁心

我們要鑽入整片雜草荒蕪的排水溝旁農路

雜草刺癢、蚊蟲圍繞不說,我還被一隻大田鼠嚇到!!!!!!!

宏全更是看到蛇...... 還好那隻蛇沒攻擊他..

今天真的很慘

我跌倒在水溝裡,因為排水溝旁的農路因為前幾天下雨,

土壤很鬆軟泥濘,害我跨越排水溝時,滑倒!整個人趴在水溝斜面...

阿達也跌入水溝了...比我更慘~他褲子溼透了...

 

算一算今天不知在長滿芒草的荒地中跌了幾跤...印象中很多次...

真的好累人阿...

我不要去測設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