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的到爆!!!!熱到我無處躲....

我在家常常會吃一種夏天消暑聖品--「麻意

吃完真的透心涼,又不像吃冰比較不健康~

這次用樂扣帶了一些老媽子煮好的冰涼麻意去崙背享用

才發現,雲林人不知道這種食物耶!!!!!

好驚訝歐!!!!!!!!!!!!!!!!!

網路上是這樣說的:『麻意』只適合生長在台中。

材料為一種中部地區獨有的經濟作物-甜麻

在烹煮前,需先加水搓揉,將苦水洗出來,水煮後,再加入地瓜、吻仔魚來當配料。


煮好 會像這樣子

1.jpg

放在冰箱冰冰涼涼的,真的很好吃耶

而且夏天吃這個,比吃涼麵還過癮~

也可以淋在飯上…真的很開胃!!!

我從小吃到大,視為普通到不行的涼湯…我每個同事竟然都沒見過

看到我吃,大家很好奇這什麼東西XD

~真是太意外了~看來這到菜真的是台中人專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