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9-07-17 21:12:20

日本權威調查單位 ORICON STYLE 針對「最值得流傳給後代的漫畫」為主題進行了票選,並由《灌籃高手》獲得第一名。

響應著「漫畫日」,日本 ORICON STYLE 本次以「如果你有一套漫畫是留給自己的小孩或是後代的子孫來閱讀,你會希望是哪一套漫畫?」為主題,針對 10 到 39 歲的 900 人進行調查。其中分別由《灌籃高手》、《航海王》以及《七龍珠》獲得了前三名。

  由井上雄彦所作的《灌籃高手》,除了包含許多搞笑的元素在裡面,作品中也描述了「夥伴的重要」以及「朝向夢想努力」等許多令人有所感觸的場面,接受調查的讀者中有人表示自己本身在該作就學習到了很多重要的東西,並且希望將來自己的孩子也能在裡頭學到人生的道理。


《灌籃高手》 《航海王》 《七龍珠》

  而對於《航海王》(尾田栄一郎作),不少人表示享受作品中登場的人物和逐漸擴展開的冒險世界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在作品中所感受到的興奮以及感動,是部令人不自覺的能夠大哭又能夠大笑的作品。

  另一方面鳥山明所作的《七龍珠》,則是以友情和信念、躍動感十足的戰鬥場面為中心,有讀者表示當年在閱讀時年紀還小的自己就受到很多次的感動。同時,也因為該作在全球的知名度,令人覺得是部在世界各地都能夠被接納的作品。

 新聞來源: http://gnn.gamer.com.tw/2/38102.html

    三部我都好喜歡....果然是經典!
    不過好想看灌籃高手完結篇"十日後"...不知道哪裡有在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