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阿粉的遊記」

1.2香港著名商業區-中環.JPG  
2009/1/2

中環(英式建築:議事院 終審法院 聖約翰教堂 著名商業大廈如中銀 匯豐 渣打香港公園)

-灣仔(香港會展中心 金紫荊廣場)-銅鑼灣(時代廣場 渣甸街 維多利亞公園)

-中環坐天星小輪-尖沙嘴(海港城 星光行 彌頓道 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蘭桂坊-半山電扶梯

 

一看就知道,今天是腿炸開的行程

買了張八達通,炸裂倒數計時開始~

到了中環皇后像廣場K出口,映入眼簾的是豪華英式建築,與一棟棟辦公高樓大廈


更令人震懾的是…步入香港公園那溪林芬多精

殖民文化與現代金融及幽境,在這不到幾百公里見方

完美的衝突性!



為了找尋那傳說中的紫荊花

我們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還走錯

不過也因此買到讓姿樺念念不忘的雞蛋仔

 

聽說這是香港回歸中共的一個中心指標象徵

更是中共人民遊港必經朝聖之地

其實 也不過如此而已...

只是想證明到此一遊


可憐我們的雙腳又得再走相同的長途回地鐵站

前往銅鑼灣

出了銅鑼灣地鐵站出口

那街景之亂、路之難找,再再的考驗著我們

旅行書在這裡都派不上用場了!!!!!

什麼街什麼道什麼路

好家在我們還是找到了目的地

在渣甸街大啖雲南米線 我點到了合我胃口的菜 超好吃

走到維多利亞公園 竟然在辦工商展覽

我們決定還是不要進去了~ 返回

現在很興奮 因為我們站在站牌等叮叮車

這個舉世聞名的市區電車

要搭到時代廣場

其實也沒幾站 眼睛一閉就到了 就是搭爽的

銅鑼灣的街道塞滿人潮

時代廣場還真是夠 的 我想是浪得虛名

只不過是連卡佛商場前的

中壢元化路舊SOGO還比較廣,卡通時鐘比較美哩!!!


離開銅鑼灣 再度回到中環 坐天星小輪到尖沙嘴

乘坐天星小輪讚嘆香港海灣的風光明媚~


可憐我們這四個笨蛋 坐在沒有窗戶的那一邊

被寒風吹得鼻涕直流 渾身發抖


但我還是勇敢的昂起頭來不放過每一刻景象

在尖沙嘴 我們品嘗了許留山

在彌頓道亂逛一陣 與來自世界各國的熙來人往擦身而過

七點半 趕著去星光大道觀賞幻彩詠香江雷射燈光秀

我以為會繽紛得壯觀 結果沒有如我想像

中銀大廈是主show
 

幻彩詠香江曲終人散 離開星光大道之際


玟靜和姿樺突然驚呼 地上有一隻手

呵呵 原來是劉德華的手印阿 超興奮的跟他合照

妳們可真是好眼力


緊迫的間不容髮 接著要去中環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排纜車的時候 簡直就是演唱會擁擠的盛況

纜車緩緩斜行上山 窗外的風景令我們驚呼`~哇!哇!哇!

對於夜景一向沒什麼感覺的我

面對如此美不勝收的畫面 也禁不住心動

姿樺腳的小指頭在此發出了悲鳴

於是她與小翁在下山之後就先行返回飯店~


我和玟靜則衝向蘭桂坊 夜生活的集聚之地

煙味酒味重金屬音樂

我們是觀光客 不用買醉尋歡

這個地方不適合我們 走馬看花吧

用盡最後的力氣 找到了通往半山的電扶梯

我只能說 我們是好奇寶寶

回到飯店已經是一點多

抬著腿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