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驗質是工作裡我最討厭的業


我們管轄區域中總共有20幾戶排洩戶、8個監視點


一個月要查驗一次


上個星期首次去排洩戶(就是養豬廠、養雞場…等等)取樣


那真的是……………………………惡夢!!!!!


上星期四,我和管理師許先生去採樣


我們必須忍受著烈日臭氣薰天的豬糞味 蹲在養豬場的放流口(廢水排出的地方)取水回去檢測


整個人被曬黑染臭不說,我趴在排水溝旁手腳被柏油路割破


沒想到此時悲劇發生了


拋入放流口中取水的量筒,因為繩子沒綁緊,量筒掉入排水溝


我和許先生趕緊找附近有沒有什麼材料可以打撈


終於找到了幾根廢竹子


我們努力地打撈


但是由於量筒的角度問題,打撈有難度


撈著撈著引起水面波動


水面上盡是豬的排泄物,自然而然地水面上吸引了一大群蚊蠅覆蓋在水面上


水面的波動造成整片的蚊蠅飛起來 往我面向水溝的飛撲而來


我嚇死了,真的是噁心到不行…


還有一隻蚊子飛進我的鼻孔


我擤了很久,才把蚊子擤出來


要是當時我驚嚇地大叫…可能會有一堆蚊子飛進我的嘴巴 被我吃下肚


還好…我當時沒尖叫


那真是太可怕了


 


噁心至極


 


 


原本水質是別人的業務


偏偏這次站長把查驗水質分配成我的業務


想到我每個月要去採樣


我就想喊救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